禮拜天也就是冬至嚕也是搓湯圓、煮湯圓、祭祖、拜拜的日子
星期六晚上Ruby媽開始教我們怎樣煮湯圓
所謂的我們即是大嫂、二嫂、Ruby、老公
Ruby媽說要煮湯圓之前一定要先將砂糖炒過這樣就變成焦糖才會更香
接著加入山泉水等待水滾了放入紅湯圓緊接著放入紅豆、花生
一下子湯圓煮好了圓滾滾紅通通滿滿的紅豆滿滿的花生看起來超及美味
於是大家紛紛走向烘碗機人手一碗主動拿碗來盛湯圓啦(超可愛的一個畫面)


隔天身為長媳的我當然要回公公家一起拜拜祭祖
老公前一天晚上就告知公公我們會煮好湯圓回去祭祖
心理滴咕著看似簡單的煮湯圓我又沒把握老公怎麼幫我接了這個差事呀
事後忍不住問老公你確定我會煮湯圓???老公:妳放心啦!湯圓包在我身上!
???納悶???Ruby:老公你的意思是你煮嚕而不是我煮嚕!!老公:yes!
哈哈哈原來是老公自己有把握而不是奢求我煮呵呵......

雖然煮湯圓本來就是為人媳婦的事但是老公體貼想要表現我們當然沒理由拒絕嚕!!
果真一大早老公鬧鐘設定八點鐘八點一到鬧鐘一響老公真的起身盥洗好下樓準備煮湯圓
而我繼續裝睡不到八點半老公已經將湯圓煮好了也盛了一碗要我品嚐
一大早就有熱騰騰的湯圓吃好感動好窩心這碗湯圓真的甜到心裡頭老公煮的焦糖湯圓超好吃
這就是兩個人的世界不分彼此不用在乎長輩的眼光更不用說家事永遠都是女生的事
回到公公家祭祖老公還跟公公說我一大早就起來煮湯圓....老公還會趁機會幫我加分
心虛的我默默的笑一笑......老公也對我笑一笑這就是我們的秘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gtail 的頭像
    wagtail

    蝶舞翩翩心語~milkpin

    wag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